看见我请催我跟银酱领证

【武华】这武当的味道竟然该死的甜美

马户子君:

#侬说啥。?#
#点文#女装大佬武当攻

0.
华山都在流传着一个谣言:华真真大师姐最宠爱的师弟玉辰被一个青楼姑娘甩了。
这话传到了华真真耳朵里,她一听还得了,立马召集了全华山弟子站在龙渊边边,义正言辞道,
“有谣言说玉辰师弟被甩了,我来澄清一下,这不是谣言。”

于是整个龙渊都安静了。

1.
玉辰还在卧房里借酒浇愁,武当的弟子却找上了门来。
武当两弟子先是礼貌地表明来意,说是来讨聘礼。接着非常不礼貌地打开了剑匣子,说你们打算多久给聘礼。
华真真眉头一皱,觉得事情不简单,开口问道,
“你们打算要多少聘礼?”

旁边的师弟清了清嗓子,小声提醒,
“师姐,你该问问是谁和谁结亲了?还有为什么,给的是聘礼?”
华真真默然两秒,
“你是师姐还是我是?”

师弟退了一步,“……您是。”

华真真点头,然后转向武当弟子,
“……谁和谁结亲了?”
华山师弟,“…………”
武当弟子,“…………”

“还有,为什么给的是聘礼?”

2.

武当甲弟子慢条斯理地开口了,
“是,你们华山的玉辰,说了要娶我们武当师兄。”


华真真,“………………………………???”
华山师弟,“!!!!!!!”

半晌,华山师弟慢慢合上了他的下巴,定了定神,问,
“不是说,我们玉辰师兄被青楼女子甩了吗?”
武当甲弟子,“我来澄清一下,那个青楼女子,可能就是说我们师兄。”
武当乙弟子,“补充一句,我们师兄没有甩了玉辰,是你们的玉辰始乱终弃。”

华山师弟,“……………………”下巴又再次慢慢打开。

华真真震惊过后回神了,干脆利落地吹了吹剑锋,
“没有聘礼,悔婚吧。”

武当弟子的下巴终于也落了下来。


“或者,”华真真又说了,“让玉辰嫁过去,你们出聘礼。”

三个下巴“咔嗒”了一下,活动了起来,
“我觉得可行。”


3.
整个婚娶事宜都瞒着玉辰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玉辰并不知道自己马上要被嫁入武当了,他还沉浸在初恋破裂的伤痛之中。

事情发生在三个月前。
那时的玉辰还很单纯。
他怀抱着学术研究的心态进了醉歌楼,刚进门就在一片莺歌燕舞中撞见了从天而降落入台中央的那道鲜丽身影。
翩若惊鸿,矫若游龙。清风不捱,芳华自来。
于是玉辰的小鹿开始撒欢跑了起来。

醉歌楼的头牌,花名一个“殊”字。
玉辰只见过她一面,却偏偏喜欢得死去活来,天天嚷着拆了武当的金顶来娶她回家。

嚷着嚷着日子就过了一个来月。
一个月后,醉歌楼查出了私铁私盐,整个醉歌楼的人都被带走了,唯剩了殊一人,站立在进进出出的军队中间,衣摆被带起的风扬得翩然。
玉辰站在醉歌楼外,看那惊艳艳的女子反手拆了发簪就绾了个娴熟的头冠。白玉簪子一穿,簪头赫然一个“居”字。

武当“居”字辈弟子闻名天下。
无人不知。

——何居殊。

玉辰愣在了原地,抬眼就对上了何居殊转过来的目光。
何居殊的嘴唇嗫嚅了两下,似乎要说什么,最后却什么也没说。



5.
玉辰后来也想过。
他其实不在意何居殊是不是朝廷派进醉歌楼的人,甚至不在意何居殊是男是女。
只是觉得自己痴心错付,苦苦追了人家许久却连性别都不被告知。
人家分明是没把他当回事。

想到这里,玉辰又接着咕嘟咕嘟灌酒了。


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大白。
映入眼帘的是师姐一张薛笑人式大脸,
“师弟,你醒啦?”

玉辰蒙了两秒,点了点头,
“醒了。”

下一秒师姐就收起了笑容,大手一挥,
“把人带走。”
“?”玉辰。
瞬间门被破开,鱼贯而入的人群拥着将他从床上举了起来,抬出了房门外。
整个过程不过一息之间。
相当的训练有素,十分的蓄谋已久。

“你们要带我去哪里!!”

华真真站在人群之外,华山凛冽的风吹起她的衣摆,她背着手笑得老神在在,
“去往极乐。”


玉辰,
“……………………蛤?”


6.
玉辰是被直接抬过去的。
没有花轿也没有鞭炮,清冷得就像在安排他一样。

玉辰正面朝上,入眼的是华山苍茫凛然的天空。走着走着,天空开始放晴,还出现了朵朵白云,越到后面甚至有金光隐隐显现。
玉辰的心里“咯噔”一下,警觉起来,
“放我下来!这不是去极乐的车!”

抬着他的众师兄弟相视一笑,
“嘿嘿嘿”“嘻嘻嘻”……


武当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一霎那玉辰就知道事情很不对了。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他就是觉得跟那该死的何居殊脱不了干系。
他把持着一颗强烈的自尊心,决定自我抢救一下,何居殊这个人,他说什么都不想再见到了。
见到他就会让自己想起曾经如何热烈地表达爱意,以及“拆了金顶娶你回家”云云。
玉辰现在想想,当时人家没有一巴掌呼死他真的是素质佳。

“你们再不把我放下来,我就死给你们看!”

身下的师兄弟嘻嘻哈哈闹作一团。

玉辰,“………………QuQ”
根本没被当回事。


“我数三声我就去死了啊——”
“3”
“2”

忽地一袭红衣从天而降,似曾相识的场景让玉辰恍惚了一瞬——只觉得眼前一花,身体一轻,衣襟上传来一股大力。下一刻人就被带回了地面,腰还被紧紧禁锢住了。

“不行。”耳畔传来一个声音。
几乎是贴着耳廓发出来的,震得玉辰后腰都一阵酥麻。

玉辰闻声,机械地转过头。
光滑的下颚近在咫尺,乌丝如瀑,带着一股玉兰花香。
“不要耽误了吉时。”

“啥么吉时?”
玉辰失去思考后,下意识飙了句方言。

眼前的薄唇勾了一下。
“听不明白吗?”

“就是我们的好日子。”



7.
玉辰被带到他扬言要拆的金顶下,拜见了掌门。又晕晕乎乎地喝了几杯喜酒,就被牵进了房内。
何居殊把门合了,屋内的光线倏地就暗下来。只剩桌上摇曳的烛火,牵长了影子,投到红色的床帏之上,稍有暧昧。
何居殊把着呆住的人拍了拍脸,
“回神了。”
玉辰的眼睛眨了眨。
“我不曾同男人婚娶过,仪式简单了些,但你现在是我的人了。”何居殊解释了一下,清淡得像在聊下顿饭吃什么。

玉辰的嘴张了又合上。

“你想说什么就直说。”何居殊看着前者。

“意思是,你和女人婚娶过咯?”

“………………”何居殊,“和女人也没有,你是第一个。”

“那最后一个是谁?”

“……………………”何居殊。
他把人脑袋掰过来,认真地看着前者的眼睛,直到里面从恍惚的烛光变成清晰的自己。
“我只同你成亲。”

玉辰似乎怔了一下。
什么初恋破裂之痛,不被当回事所伤到的自尊就这么烟消云散了。
轻而易举,毫无原则。

“为什么是我?”玉辰问说。
明明你从未正眼看过我。

何居殊的眼弯了弯,似乎是在笑的。

“你有点笨,和别人成亲我不放心。”


8.
这场婚事来得太毫无预兆甚至有些莫名其妙,以至于玉辰被压倒进入的时候都忘了反抗。

直到第二日日上杆头,玉辰缓缓睁开了眼,发现自己嗓子干痛并且无法动弹后,才想起,主权就这么落入了那该死的武当手里。

“在想什么?”
拦在腰上的手臂收了收,身后传来何居殊清冷如往常的声音。但此刻与他紧密相贴的玉辰知道,这人实际上并不如他声音所表现出的那样冷静。

“想——上,你。”

“………………”何居殊。
眼神一暗,一个欺身,红帐翻浪。


屋外,武当弟子和华山娘家人听得津津有味。
不过华山娘家人也同样百思不得其解,以何居殊的身份,怎么会就看上了玉辰这么个傻缺。
武当某不知名弟子“嘿嘿”一笑,
“这你们就不知道了。”

周围人一听有内情,立刻围上前来。

据说醉歌楼被抄那日,何居殊归来武当。
再拜了掌门,受了功德,便独自回了房,一闭门就是整整三日。
三日后,掌门亲自敲开了房门,合门后两人不知谈了什么,只是过了很久,门又开了。掌门从门里出来,门内传来何居殊师兄一句话——

“若辜负了那个眼神,弟子恐再难入眠。”



——
“喔~~~~~”众人一脸似有所悟却又一头雾水的表情。
“吱呀——”
身后的大门突然开了,何居殊披着发立于门口,俯视着门口八卦的众人。
众人,“………………”
“你们的声音太大了,吵到了内人。”
众人,“………………O口O”
下一秒便作群鸟散。

何居殊头疼地揉了揉眉心。
他想起了那日,掌门来找他谈话,不过是自己执意要同玉辰成亲。
“就算他不愿再同你交好?”掌门问。
“绑也绑来。”何居殊道。
“为何执着于他?”掌门叹息,世间最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何居殊默然。

“也罢,随你。姻缘一事,本就凭个人造化。”
掌门言罢便推门要走。


“若辜负了那个眼神,弟子恐再难入眠。”
何居殊突然开口。

掌门没说话,只有房门“咔嗒”合上的声音。
但何居殊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了。


那日醉歌楼前,兵荒马也乱。夹杂着看客热闹议论的声音,和女人们哭哭啼啼的声音。他站在军队间,仰首看偌大一个醉歌楼瞬间被一倾而空。
曾经的一切浮现在眼前,不过如走马匆匆一现。但他却发现自己如何忘不掉那个傻笑着说要娶自己回家的华山,那张脸还很稚嫩,显然的涉世未深,眼底却满是真诚。
还在武当弟子面前扬言要拆了金顶。
何居殊当时就差点没忍住笑出声。

思及此,他突然似有所感。
回头,正对上人群外那双呆愣住的眼。
里面映着川流的人群,却也空空荡荡。

何居殊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才会有一瞬间后悔揭掉了醉歌楼。

此后他二人定不同往日,他深知。

何居殊那时就想,若再修得此生伴,便定只对他一人好。

9.
“该死的武当,拿个水怎么这么久……”
玉辰趴在床上嘟囔着,正想挣扎着起来,就见何居殊端了水走进来。
“我刚才听到有人在骂我。”何居殊平静地陈述了一下事实。
“…………”玉辰,四处张望,“谁?谁骂你了?”
何居殊把人抱起来搂在怀里,端着水送到嘴边,“还有精力演戏,看来是为夫做得不够。”

“………………”玉辰猛地呛了一下,哆哆嗦嗦道,“够了、够了……”
何居殊垂着眼把人看着,笑意溢满眉睫。

玉辰喝着水,又想到昨天的事,
“你昨天是不是也骂我了?”

“也?”何居殊挑眉,“你这是承认刚才你在骂我了?”

“…………”玉辰哽了一下,强行岔开话题,“你昨天说我太笨。”

何居殊笑了笑,把人亲了亲,
“那是借口。”
玉辰被亲得迷迷糊糊,
“什么借口?”

“你不要和其他人成亲。”


于是时隔三个月,他的小鹿又乱撞了起来。

玉辰心底一片“啧啧啧”。
虽然看上去毒舌又冷漠,但这武当的味道竟然该死的甜美。


Fin.





********************************************************
点梗抽的女装大佬攻
本来说抽几个混煮,然鹅点的人不多就只抽一个啦,还是谢谢评论的小伙伴o(`ω´ )o
突如其来的实习让我拖了很久才更
谢谢继续关注窝的小伙伴们!

评论

热度(13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